#腦洞慎入!!!  #荒腔走板的童話

 

   從前從前有個有個魔王叫赫連覆雨,自幼父母雙亡,家中只有一個不聽話的弟弟和一個更不聽話的妹妹,由於弟弟妹妹都不事生產,魔王每天都很忙碌。

  為了鞏固勢力兼之塗炭生靈,魔王每天都辛勤地在領地內外來回巡邏,剷除敵人。

  因為太忙碌了,魔王一直都是孤家寡人,沒時間也沒心情找伴侶。

  敵對的光頭和尚問他:「魔王啊,你到底在做啥,都不想找個老婆嗎?」

  魔王冷笑:「我就是個暴君,還傲嬌,這麼變態的屬性有誰想跟著我?」

  然後嗤之以鼻地把和尚直打飛到三十三重天之外,耳根清靜後繼續過著禁慾又偏執的任性日子。

  一日這個叫赫連覆雨的魔王駕著黑雲經過一條河邊,看到河裡滿滿的大蚌,心念一動,想說帶回去晚上加菜,就動手撈了一袋。

  整袋的蚌被扔到廚房裡,這時魔王發現蚌堆裡有一隻特別破敗的小蚌,在豐美的大蚌中特別明顯。

  小小的蚌殼裂了,瘦里巴唧的,還整隻髒兮兮,看著就不太美味,保不準吃了還要拉肚子。魔王把小蚌挑了出來,正想要丟掉,恰巧一個拄著拐杖半瞎的隔壁老頭三叔經過,懷疑道:「唷,你怎麼傻了撿了個小破爛回家,看著就是不好吃又會拉肚子,聽老人言準沒錯,快扔了吧!」

  最討厭刺激所以禁不起刺激的魔王於是怒了。這顆小蚌破又怎麼了,髒不行嗎,沖沖水不就乾淨了,你仔細看看這花紋,養大了肯定能產珠,就你們這些風馬牛不相及又沒眼光的路人意見特麼多。老子偏要養著這隻小破蚌,老子就不信破銅不能養成黃金,老子決定還有誰敢質疑?

  其他的大蚌們變成了一頓豐盛的大餐:蚌炒食蔬、清蒸大蚌、蚌肉粥、油淋金銀蚌、鮮蚌湯……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只有小破蚌逃過一劫,被魔王養在水缸裡。這下子誰也無法吃掉他了。

  魔王只要得空了就去看他的小破蚌,定時滴點營養液什麼的,也偶爾撒點鹽巴讓小破蚌吐吐沙。

  在魔王精心照料/砥礪下,小破蚌漸漸不破了,慢慢長成一隻有著漂亮花紋的大蚌。魔王得意了,哈哈誰還敢說老子看走眼,沒事就捧著他的蚌四處顯擺。看來看去還是自家的蚌最順眼,別人家的管他是蚌還是田螺還是九孔牡蠣,都是垃圾。

  只是呢,他的這隻蚌不知怎麼回事就喜歡躲在角落裡不肯探頭,魔王只好每次都撒鹽,確認他的這隻蚌還活著沒升天。

  日子就這樣匆匆過了十多年。某天忙個半死的魔王回到家,發現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堆積如山的公文居然被批完了,屋子被打掃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桌上還有一鍋飯和一盞茶。雖然只是白飯,燒得也不怎麼樣,底都是鍋巴,茶也差不多的冷暖不調,但居然有人通宵替他做了這些,魔王有點感動。

   但問遍周遭,不聽話的弟弟只回了一句「你吃屎吧」,而更不聽話的妹妹則驚訝表示「蛤你昨天不在家嗎?」,魔王心塞之餘更加困惑。

  第二天更獵奇的事情發生了。魔王照例出去危害蒼生,晚上踏進家門時,竟然看到他的門口堆滿了首級,排成了金字塔和比薩斜塔的形狀──都是他仇家的人頭。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呢?就連權傾天下運籌帷幄的魔王都吃驚了。

  究竟何方神聖,這人頭也砍得未免太迅速俐落了……

  第三天,魔王假裝出門,走到半路便繞回家,躲在門後偷看。

  過不了一陣子,就看見水缸蒸氣瀰漫,一個俊秀的青年自水缸裡騰空而出。

  青年安靜地打掃環境、批改公文,笨拙地煮了一鍋白飯又泡了一壺隨便泡的茶,然後拿出一把長劍磨刀霍霍,踏著開心的步伐煞氣騰騰地就想要出門出草。

  此時魔王心中有底了,一邊想著這什麼運氣居然撿到一隻蚌殼精,一邊從後門進去把蚌殼從水中撈起放在懷中藏起,甩出長鞭捲住正奪門而出的青年。

  青年嚇得魂飛魄散,被捲到魔王跟前,還是死咬著牙關一聲都不吭。

  魔王慨然……啊是個硬脾氣的啞巴呢,沒錯這就是他的那隻小破蚌!

  但別忘了魔王可是個出了名的暴君啊,在他手裡死了都能被逼活、瘸腿的都能跑得似鳥飛,何況只是隻不說話的蚌殼精?魔王拿出了他的終極武器,蚌殼青年一看到鹽巴罐子就軟了,可憐巴巴地投降。

  終於可以進行文明交流的魔王滿意發問:「說,為什麼要替我做這些?」

  單純的蚌殼青年垂著長長的睫毛,一臉認命:「因為你抓到我以後沒有把我吃掉,還把我養大。雖然你整天倒我鹽巴,理論上我好像應該要報恩,所以我只好報恩了。而且我會獵首,還獵得滿好的。」

  被萬眾嫌棄的魔王沒想過自己竟然會有被報恩的一天,這隻看起來不情不願的蚌殼精顯然有點斯德哥爾摩的症狀,簡直不知道自己該高興還是覺得麻煩:「所以你打算替我做多長時間?」

  蚌殼精:「如果不嫌棄,我願意做一輩子。」

  魔王震驚了。他還來不及對這個照本宣科的答案有所回應,蚌殼精化身的青年忽然面色一冷,瞬息陰風慘慘:「還是你嫌棄?你是不覺得對門的蛤蠣更好?」

  魔王:「……怎可能。」

  於是魔王和蚌殼精就這樣莫名其妙稀里糊塗結成了夫夫。他倆成婚後,整天形影不離,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生活過得十分幸/性福快樂,蔚為一段佳話(?)

 

〈後記〉

 

蚌殼精委屈兮兮地對魔王表示,你可以不要再對我撒鹽巴了嗎?馬的會痛,我沒給你弄死根本天外奇蹟。我沒吃過甜食,我想吃糖。

魔王表示沒聽過蚌殼精吃糖的,肯定對身體不好,不能多吃,但既然你會出殼來,鹽就可以不撒了。

 


 

啊,不要問我怎麼生出了這個奇怪的東西(遮臉

我卡對話卡得好痛苦,天涯這隻蚌殼精真的好難寫啊~

這兩個人每次交談都各懷心思也真是累死我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需要紓壓!!!

(故事參考自田螺姑娘、蚌殼精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