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來到三月中了 混吃等死的日子果然過得就是快

終於開始嗅到一點春天的味道了 

 

氣溫回復美好的攝氏十幾度,大外套可以脫掉了,呼吸空氣很舒服 

 

嚴格來說今年冬季並不特別長

但真的讓人很厭煩

 

老娘中了冬季憂鬱症

 

二月溫度創了有史以來的新低

因為溫度太低車子胎壓漏氣好幾次 在那種天氣下車加油或是打氣根本酷刑!

路面太滑出門很危險,認識的兩個人就出了車禍,一個還打滑翻車,還好都只是有驚無險

而我平均每隔兩天就被積雪卡在自家車道上進退不得 Orz

雖然暴風雪的時候每團雪花都比指甲大片,紛飛打在玻璃上很美

但只要想到第二天會被卡到出不了門就,Oh well.....

 

家家戶戶屋簷下掛滿冰柱,屋頂上雪厚凍到屋頂排水管受損

某天我家飯廳落地窗前的天花板開始滴水

爹娘房間的地毯莫名其妙濕了一大片

用洗地毯的機器天天抽兩三缸水像幫浦一樣抽了兩個禮拜

 

就連本地土生土長的居民都開始哀號

 

 

我根本變溫動物,本體製造不出一點熱能

雖然在暖氣房裡還是天天覺得好冷

第一次冷到失去賞雪的閒情逸致

除了煮日式滷蛋需要冰水降溫時出去挖幾盆回來用以外完全不想看

小情人找我去堆雪人也不想出門,一整個宅到透頂的冬天

終於結束了真的有一種松一口氣的感覺

 

但是想想如果研究所一切順利,那麼未來幾年回到臺灣,會有很長一陣子看不到雪了

 

或許我還是會想念的吧

 

 

 

 

三月的紀念。融雪時是最髒髒的時候!

 

P3131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