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是看書的好時光 

 

其實這本書已經在我kindle裡定居一陣子了,但是簡介是與醫學有關的懸疑小說,事件地點也是發生在醫院,先入為主就不是很感興趣。

這方面我好惡真的很明顯,對於學術性太高的故事就不大想碰 (我果然是個唸錯科系的原始人!) 

結果發現預估錯誤! 不是像【分身】之類那種半科幻內容,而是很正常的懸疑故事。

不斷恐嚇醫院的神秘人的身分及目的、主角美女醫師冰室對於父親死因長期抱持的懷疑,主線與支線交錯貫穿全書,並在最後交會於本書的主題——使命。

 

「每個人都有自己才能完成的使命......」

 

所以努力去完成它。

這樣的理論完全契合我的信仰。而也正好是狐狸坑這個故事背後,我想表達的一些想法之一......

於是莫名感動,真是難以形容,就是比看到一個好看精彩的故事引發的思考/感慨,更多一點點情感/價值觀上的共鳴感吧?

完全沒想到這本竟然是我截至目前,看過的東野圭吾四十多本的小說中最喜歡的一本    

 

這也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因為標題&背景設定就妄下評斷啊啊,差一點就因為主觀印象與這本書失之交臂了! 

 

 

然後只是想說,東野大師跳脫本格推理後的作品大部分都相當精彩

如果不是經費有限的話真的很想收藏整套...... 不過大概就要吃土度過餘生了吧 

每本書的故事背後都有很明確的主題,不再羈絆在推理/案件的框架,而是描寫人,以及隱藏在事件背後的動機與情感。雖然文筆並不華麗,但總覺得有一種溫柔而堅定的力量深深埋在文字背後,故事結束後仍然有很大的反芻空間,能夠帶起更多的省思~  

 

喔,東野圭吾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