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不穩定,親們要注意身體健康喔~(顯示為咳到快斷氣的某水母
末路第六十三章行進中,先來填這個很早以前就看過的問答題吧~

★☆★☆★☆★☆ 我是佔版面的分隔線 ☆★☆★☆★☆★☆★☆


01.請問妳的筆名是什麼?是怎麼聯想到的?


練瀲。一秒閃過腦海亂想的⋯⋯ 其實應該是銀白色水波的意思 =w=

 


02.妳的職業是什麼?


水母

 


03.請問妳的星座與血型?


溫馴的獅子,糾結的A

 


04.可以再多透露一點妳的個人資料嗎?

雖然是水生動物,但是住在陸地上?


 
05.妳的座右銘是什麼?

努力堅持下去,事情會變好的

 


06.除了寫小說之外還有什麼特別的才藝嗎?


在水裡飄來飄去

 


07.喜歡看書嗎?


非常喜歡

 


08.有沒有想要推薦的書?


看是哪種領域的?書海無涯,能推薦的太多了喔 >w<

 


09.請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個性?


矛盾

 


10.至今有想要改變的事嗎?


有!成績單!(捶地板

 


11.在有戀人嗎?或是戀情尚在萌芽階段?

沒有人喜歡無骨的水母(哭哭


 


12.到現在為止妳覺得自己失去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機會

 


13.有討厭到死也不會吃的東西嗎?


苦瓜、酸梅、蜜餞(討厭醃漬得皺巴巴的水果木乃伊)

 


14.設置個人網站有多久的時間、又更新的頻率是多久一次?


BL是2011年九月開欄的(結果到現在沒一個坑完結,好心虛)
目前希望做到至少一個星期一更的低標,只是因為各種現實因素不定期小休(我對不起愛護我的大家 T T (自己觸鬚抽臉

 


15.雖然不相干,不過還是問一下,請問妳是咖啡派?還是紅茶派?


茶⋯⋯吧?不是那麼喜歡咖啡

 


16.妳有很喜歡的人事物嗎?如果有請回答?


有唷
科科科,我愛大家~ (拖去打

 


17.每週大約抽出多少時間來寫小說呢?


不一定,但是大多數情況,每一篇文章起碼都是四個小時以上的努力(龜速認證蓋章



18.為什麼會想要寫BL的小說?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有寫過男女的言情小說嗎?


嗯,起因是一個夢,夢到一個年輕男子和一個少年面對面站著。少年咬了男子的手一口,後者不客氣還了一巴掌,但是還是忍不住摸摸對方⋯⋯ 重點不是夢境本身的虐童情節(誰在乎啊?!)而是男子高傲的氣質、孩子倔強的表情、兩人僵持不下的眼神啊啊啊啊~~~ 不過五秒不到的場景,卻完全戳中我詭異的萌點,夢得真是色授魂銷啊(扭動~)

醒來以後意猶未盡,腦袋就開始運轉,達達達地架構了⋯⋯

沒錯,這就是渣渣跟狐狸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w<

所以狐狸坑是BL處女作唷~ (啾咪

至於BG,很早就開始寫了,但是可能感覺不對通通都棄掉了吧⋯⋯
(我果然還是適合寫BL的嗎??!



19.身為一個寫小說(或是站長)的人有將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做區別嗎?


有,要不然會精神錯亂 XD



20.最喜歡的BL作家是誰?(網路作者也可以)


 

21.愛是什麼?和戀有什麼不一樣嗎?請說出妳的看法。

嗯⋯⋯ 戀是一種幸福微醺的感覺?
愛則是更廣泛地包含了一些負面的沈重的情感吧

 


22.將來想要結婚嗎?為什麼?

有對象的話就結啊,誰怕誰(誤

 


23.對於戀人有什麼樣的條件嗎?


如果不能接受我寫BL的話⋯⋯ 那就看不懂中文吧(合掌(喂妳!

 


24.對於現今的國家有什麼樣的要求嗎?


這跟BL有關嗎?

 


25.朋友、工作、金錢、健康、自己的欲望、親情、愛情、時間、寫小說/畫畫的才能,如果必須從中捨棄一樣的話,你會捨棄哪一樣?

時間。因為本來就沒有了⋯⋯
就算有,反正也是被我拿來浪費 (毆

 


26.妳有不管怎樣也絕對不會去做的事嗎?有決定想要做的事嗎?


人都要有原則的。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時間太少

 


27.妳對生與死有什麼樣的想法?


死是必然的結果,生則值得珍惜

 


28.妳認為男女之間的友情是否成立?


為什麼不?



29. 常會突然做出意想不到的事嗎?


偶爾抽風一下是常態,有道是:人不抽風枉少年(謎:妳不要亂寫


30.有沒有遇過同志朋友?妳對他(她)們的看法是?


有,很可愛的人,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但是和耽美世界的角色非常不同 xD

 


31.只有這傢夥不能原諒!妳身邊是否有這類型的人?(性別不限)

有,但是比起不原諒,比較想無視

 


32.相反的,妳身邊是否有惹人憐愛的類型的人?(性別不限)

有,大學室友就是 >w<

很努力想從對方身上學習怎麼變得惹人憐愛,但是看來我還是適合走貌不驚人廢柴風(?!

33.妳的房間收拾得很乾淨嗎?

很乾淨,真的!(X



34.妳有過被欺負或是欺負人的經驗嗎?

奉行閣主精神,凡事不二過。被欺負一次是別人錯,被欺負第二次就是自己錯了

(閣主點頭表示:蠢材可教也~

 

35.你很挑剔嗎?

我⋯⋯ 我不挑剔,我龜毛(毆死

 


36.妳的酒量好嗎?曾醉過酒嗎?

好像還不錯,不曾喔(挺

 


37.接上問,妳認為最惡劣的酒後失態是哪一個?笑個不停、哭個不停、胡亂發怒、發牢騷發個不停、馬上就睡著了、亂吐一通、仗著酒意公然性騷擾等等?


仗著酒意公然性騷擾,色狼啊!

 


38.妳是怎麼疏解壓力的?

聽音樂散步

 


39.最能讓你放鬆的地方是哪裡?


路上

 


40.在妳的作品所有的出場人物中有哪一個角色跟妳自己最為相近?是哪一點相像呢?


咳⋯⋯ 其實每隻娃多多少少都有影射一點自己的性格跟想法在內
但如果要說最像的,除了身體像黛玉狐狸那隻破娃
內在性格應該是⋯⋯ 天涯吧(捂臉
因為壓抑造成的矛盾、不安的原因、性格上的一些弱點⋯⋯

所以孩子,虐在兒身痛在娘心啊!傷你就像傷自己啊!

天涯:P!

 

41.第一本讀的BL小說是什麼?是從何時開始讀的?

阿姊的自創文,五年前吧,當時還未涉足腐界,清純小水母一隻

 


42.妳認為BL、YAOI、耽美在某種意味上是不一樣的嗎?


換湯不換藥的說詞吧
只是耽美聽起來更夢幻一些(?

 

43.以上三個單詞中妳認為跟自己的作品最為相近的是哪一個?

呃⋯⋯ 我承認我是非主流 Orz
要說BL,Love成分太稀薄、要說Yaoi,H戲份又不足、要說耽美,也不夠唯美⋯⋯

(謎:所以妳到底在寫個毛?!
(瀲:我⋯⋯我也不知道啊!

 

44.為什麼想要將作品公開在網站上?至今有遇過令人討厭、麻煩或困擾的事嗎?


單純分享。
有,在冒天的文被盜,連親們替我撇的愛心圖都被偷走,對不起人家 > <

 

45.是否為了想要讓更多人讀自己的小說而強力地宣傳嗎?


因為寫的東西實在太不黑皮了,所以都不好意思推薦人看的說(艸

 

46.有跟別人說過妳在寫BL小說嗎?


噗浪混的朋友們都知道喔~

 

47.妳通常都用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來寫小說?

不一定,看感覺

 

48.對這個字眼最感到心動!請列出最能引起自己興趣的單詞?


掙扎、宿命、因果、緣分⋯⋯ 喜歡這種不可抗的、冥冥存在的定數(滾來滾去

 

49.寫的作品都偏向喜劇結局嗎?


如果悲劇不是文章的重點,那麼應該都會是HE
不過對甜文苦手來說,大概也寫不出你儂我儂歡樂大結局吧(目遠

 

50.甜蜜的愛情與無愛的鬼畜比起來妳較喜歡寫哪一個?


前者無能。
努力在想閣主大人是不是屬於後者⋯⋯ (心虛抖

 

51.對於受女體化(意指本是男孩子的受變成了女孩子)的床戲劇情,有特別讓妳感到興奮嗎?

不會,如果喜歡寫女體我就去寫BG還比較快

 

52.在妳寫的作品中主要是攻掌握主導權還是受掌握主導權呢?

一般來說,應該是攻
不過劇情的主導權,絕對都不是他們能控制的哇哈哈!(仰天笑

 

53.有寫過痛苦系或悲文系的作品嗎?


末路算是痛苦系的嗎?我個人覺得還好說⋯⋯(小聲

 

54.幾時開始寫BL小說?

兩年前

 

55.寫小說時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人物的性格和心理活動
還有用字遣詞⋯⋯ (對不起某隻水母有強迫症傾向 Orz

 

56.有過想不出靈感而萎靡不振的狀態嗎?解決的方法是什麼?

常常啊⋯⋯ (望旁邊空白的word檔
繼續萎靡不振(打爛

 

57.除了在自己的個人網站上公開作品之外還有什麼活動的地點嗎?


噗浪算嗎?

 

58.作品的名稱以及角色的名字是怎麼構想的?


有的是靈光一現來的,有的是認真想的(喂妳也太隨便!

 

59.會很在意來自讀者的感想(含批評在內)嗎?到現在為止有收到過最讓妳生氣的回帖嗎?

當然會在意,回應很寶貴,都有存檔珍惜呢~
沒有哦,大家都對我手下留情(拜謝)

 

60.請對想要動筆寫BL小說的新手提出一些自己的忠告或指導?


一入腐門深似海,從此BG是路人⋯⋯ 請三思(打飛
 

61.對於受有何特別要求的條件嗎?

任何形式都可,但是要有自己的性格及堅持,在原則受到威脅時要懂得自立自強

 

62.對於攻有何特別要求的條件嗎?


夠堅強、有肩膀、負責任、從一而終、外事上對受一定要盡最大的可能循私護短
絕對不可以對他人比對受用心,寧可獨善其身,也不可以仁愛天下!

對攻君的要求其實比較嚴苛的說(?
這些點就算是超渣的渣渣、沒血沒淚的閣主,都有堅持住喔(抹淚

63.黑髮受與混血受,較令妳動心的是哪一個?


其實⋯⋯ 某瀲是黑髮控,尤其是黑長髮(大好!

64. 霸道無理的受與有男子氣概的受較令妳動心的是哪一個?

當然是男子氣慨受,強受多棒啊~ (撒花
可以霸道,但是不可以無理。討厭不講理的角色,如果不改正的話攻受都無法接受

65.可以接受主動誘惑的受或是侵擊攻的受嗎?


可以啊,狐狸跟渣渣不就是這樣嗎?渣渣一副被強X了⋯⋯ (抹臉
不論攻受,只要是男人,本能就要有一點攻擊性的 (豎指

 

66.喜歡幼童系的受嗎?

養成的話可以⋯⋯ 可是對正太無感

67.年上超級美人的受以及年下可愛的受,最讓妳動心的是哪一個?


前者吧,對可愛的東西比較沒有蹂躪慾(?!!!)

68.受從事哪一個職務最讓妳動心?

越高等的職務越好,喜歡能幹的受(被壓倒了才有快感嘎(扭動~

69.受的哪一句臺詞最讓人感到內心掙扎?


天涯寶寶:「我姓易,叫易天涯。」

70.受還是要身體感度敏感或是淫亂嗎?


不一定。但是自己寫的話,還是傾向對男男之事很生疏的受,害羞怕怕的比較可愛 >w<

 

71.唯我獨尊的攻及溫柔體貼的攻最令妳動心的是哪一個?

不能兩者合體嗎???不抵觸啊 >w<
基本上,我覺得渣渣其實很溫柔,而閣主在某一程度上也算體貼嘎⋯⋯

(謎:⋯⋯妳有臉說我都沒臉聽了

72.優等生的攻與花花公子的攻妳較喜歡哪一個?


都可以接受,不討厭放蕩攻

73.年下攻與年上攻妳較喜歡哪一個?


都可以,下一部長篇的攻攻就是年下喔~ >w<

不過要等填完末路跟狐狸這兩個萬年坑才有可能面世吧⋯⋯ (絕望大哭

 

74.有點鬼畜的攻以及寵溺受的攻妳較喜歡哪一個?


鬼畜吧~ =w= 不過其實兩者也沒有完全抵觸?
真心覺得,我家的受只要太縱容,會無法無天的⋯⋯ (艸
 

75.喜歡使用敬語的攻嗎?


諷刺的敬語使用的話,就太棒了~

76.攻還是要精力絕倫的性欲魔人才行嗎?

一滴精等於十滴血⋯⋯
我家目前的似乎都走禁慾路線 ,貌似連閣主大人都很節制(撫額

 

77.主人攻配奴隸受與下克上(部下攻配上司受)較喜歡哪一個?


主奴本來就該上克下,但是除此之外,下克上也大好,反差萌!(心花朵朵開

78.攻從事哪一個職業最讓妳動心?


有後台的職業(這樣才可以唯我獨尊風生水起啊

79.攻的哪句台詞最讓人感到到心掙扎?


渣渣:「⋯⋯如果拿我一個人的性命作為賭注,我會相信他的。」

80.請寫出妳覺得最理想的攻受組合是哪一種?又這是屬於非主流派,還是主流派?


美強或強強
這應該是主流派的
 

81.妳喜歡的H台詞是哪一句?


閣主摸摸天涯說:「乖一些,你會好受一點⋯⋯」(羞捂

 


82.在BL的H劇情中妳喜歡哪種體位?


最基本的後背位,不過自從閣主告訴我他喜歡面對位之後,就對這個體位產生興趣了~

(天涯:???!!!!!

 


83.H共有48種招你能全部說出來嗎?

這麼多?!對不起某瀲太孤陋寡聞了,下次寫H一定認真估狗

 

84.在所有小說中最讓你動心的場面是什麼?

眼神的交會,那種一眼勝過千言萬語的場景

(謎:妳就大方承認了妳是對白無能吧!

 

85.妳是否認為反正主角是男人所以有複數的劇情也無所謂嗎?

雖然自己寫不出來,但是只要劇情合理,NP無妨

 

86.喜歡用玩具或藥的H嗎?


好可惜閣主大人對玩具無感 QwQ

 

87.冒昧問一下,當妳第一次知道男同志是怎樣做愛時,是怎樣想的?


⋯⋯原來如此(淡定?

 

88.承接上題,妳是否有自己親身試驗過?


女生耶,何必這樣辛苦自己 =w=

 

89.妳對奴隸的受或是奴隸的攻有何看法?

要把奴隸攻這種設定寫得合情合理又精彩應該非常困難

 

90.喜歡有愛情的H還是重視身體悅樂的H?

有愛⋯⋯ (心虛 



 

91.有讀過現實中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的劇情嗎?

一般小說都是如此吧

 

92.到現在為止妳有寫過H的劇情嗎?


有啊⋯⋯ 幾乎每篇文都有(媽媽對不起,我是一隻黃色的水母 Orz

93.喜歡言語羞辱嗎?這時攻使用敬語好嗎?

喜歡,可是寫不好啊⋯⋯ 對白苦手(嘆

 

94.在H之中受對攻發出的言語哪一句最吸引妳?


還有餘力講話的嗎?!攻不夠賣力喔(X

 

95.在H之中攻對受所發出的言語哪一句最吸引妳?

喜歡閣主總是在做惡劣的事情時語氣特別安撫(捂臉

96.妳曾興起因這種劇情而高興的自己是變態的念頭嗎?如果有的話,又是哪一種劇情?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正常了⋯⋯(目遠

97.這就是H的王道!妳有H的固定模式嗎?

呃,半強迫算嗎?(被兒子打死

98.妳認為H還是要有愛為大前題嗎?


當然⋯⋯(小聲

天涯:(拔劍怒嘯)妳睜大眼睛看看妳寫出來的東西,告訴我愛在哪裡!

99.寫小說想要寫到什麼時候?將來有想成為職業小說家的打算嗎?


老套一句:一直寫到寫不動的那天
靠這個吃飯,某瀲大概會餓成水母乾吧 Orz

 

100.最後請對拜讀妳作品的網友們打聲招呼吧!


謝謝大家的包容及支持,因為有你們才可以有現在的我!某瀲會繼續努力填坑的~(啾

 

 


 

第一次嚐到了所謂的急性支氣管炎的滋味,生病果然還是很痛苦的
還好沒惡化成肺炎,所以又可以滾下床來繼續努力了唷~
努立在考試之前把末路這一章寫完,才能心無旁騖地去閉關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