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要自首,本海鮮是個名不副實的腐女(摀臉

目前在追的BL漫只有兩部

(大部分的BL漫對我而言都不、夠、虐!是我的錯嗚嗚,我吃不了愛情成分太高的劇本

平常看的多半也只有朋友圈的BL文...... 或是抒壓用的高H或SM調教文

我的口味太刁鑽,虐點很奇突,雖然尺度無條件節操無下限,但是有一些個人莫名其妙的忌諱or癖好 

所以除了朋友圈外,很喜歡很喜歡能推薦的BL文,真的少的很可憐...................  Orz

 

但是夜路走著走著還是會撞鬼(?!

《慣性愛》(<--我是超連結!)是前年偶然看到的文,當時是在前路發現的,不過作者貌似是鮮網起家

可惜發現得太遲了,作者已經閉關蒸發從此音訊全無了嗚嗚

要不然我好想去告白啊啊啊啊啊!!!!!!!! (太太你冷靜

 

很喜歡作者簡潔卻細緻的文筆,人心的捕捉描寫也有著一定的深度

故事不長,而且其實是未完成狀態,後半部只有大綱(但是有結局)

但當時趕小論死線趕到快起肖的我卻依然看得神魂顛倒欲仙欲死~~~~~~

這一陣子重新再看,發現依然是上癮症狀,打開了一章就無法停下,還是又細細地看了兩遍

 

故事虐身,微虐心(?)前半段強制愛,後半段療癒愛

簡單而言就是個渣攻弱受、受君不堪虐待最後跟溫暖的攻君2號獲得幸福的故事

攻1是個渣,殘忍冷血程度我覺得閣主都難望其項背(是嗎?

但虐待過程在描述上並沒有讓人太不舒服或血腥的地方 (這點我家的比較糟糕 抹臉

攻2是個溫柔冷靜的醫生,最後終於用正常的愛救贖了步上自我毀滅道路的扭曲受,得到真正的幸福

哦,愛與救贖,真的還是美好無比的東西嗚嗚嗚~ 

每看一遍還是有點說不出的安慰與惆悵,作者自己說的:「這是一個關於錯和錯過的故事。」

 

作者曾經說過,這是看太多渣攻賤受後的產物

一個渣攻想挽回卻為時已晚的故事 

其實我對渣攻沒什麼好感,也接受不了渣攻從良的設定,因為很多都拗得太生硬(雖然我好像沒資格說別人~抹臉)

所以《慣性愛》某方面而言,看得挺愉悅 XDDDD

總是使我想到陳奕迅的一首歌,《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是啊,何苦呢?

沒有愛,換一個人就好了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寫著自己的故事過程中也經常在思考

為什麼墨邪愛不了惑顏、天涯不離開閣主呢?

不只一次想像別種結局,其實也沒有多糟糕,應該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的

但就像拼圖少了一角那樣,缺了什麼東西

 

也許,出發點不同,我想寫的是那個「不能」吧? TMD為何我要寫這種東西虐死我自己嗚嗚?!

 

 

 

 

 

 

arrow
arrow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