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Kindle是旅行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然後是的又是總是會讓我感動到忍不住隨筆的東野圭吾 wwwww 

這幾本是在去台南時在火車上&夜深人靜時的阿蘇家冒著第二天爬不起來會被剝皮的風險(?!)熬夜完食的 

因為本人頗懶,又詞不達意,所以讓我們長話短說重點撇撇就好  

 

【分身】、【變身】、【宿命】三本合稱醫學三部曲,但,因為本水母總是下載一堆憑心情運氣亂亂看,所以又把人家拆斷分了 (艸

【分身】是兩年前看的,感覺普通所以姑且按下不表,今天的重點在【變身】&【宿命】

 

顧名思義都是偏向醫療科幻類的題材,從而探討人,所謂的靈魂、存在的價值、獨立的人格之類。

真的比較起來,【宿命】的科幻程度較低,涉及的醫學實驗也只是一樁串聯起過去與現在的案件而已,但是解謎程度個人覺得最高,一點一點揭露出過去隱藏的秘密,冥冥之中串聯起一切的推手。尤其是結局的真相,真的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有驚訝到,但想來也應該是如此的如釋重負感~ 所謂宿命,說穿了就是因為發生過的過往、既定的身分,交雜產生的一條必行的軌跡和必然的結果。

(不想破梗,但怎麼有種有解釋等於沒解釋的fu...... 真糟糕  )

 

但以題材而論,【變身】的換腦主題,人所謂的意志、自我、靈魂,以及生命的本質,是我一直很有興趣的議題,所以更喜歡一點 

像玻璃海那篇就是針對身體或腦來構成個體&所謂心臟記憶的想法而寫的,雖然因為爆字的關係沒有解釋清楚就草草ending了(打爛

 

【變身】中,平凡的男子因為意外而接受了突破性的手術,換了一部份的腦。隨著日子過去察覺身心開始產生變化,才能、性格、想法與從前的自己截然不同,一步步失去了所謂的「自我」,又無從得知捐贈者的真實身分...... 

結局雖然不完美,但對冷血鬼如我而言倒有一種圓滿感,至少那是主角本身的選擇。身為讀者,就像觀察一條毛毛蟲孵化幼蟲結蛹化蝶一樣,非常享受人格逐漸變身的過程,充滿滿足感~ 喔耶 

 

 

然後【時生】...... 嗯,簡單一句: 完全戳中我的點 

有好幾個摸門在火車上差點眼眶泛淚被當成肖ㄟ  (哭點是有這麼低!

 

 

(放上日文版的封面,感覺比較對。不懂獨步為毛把這本書的封面設計得像機械人!?)

 

我想相信,真的有時光機存在;

我想相信,是你穿越時空,來告訴我——

「未來不止存在於明日,未來是存在心中的。」

 

從文摘上就可以預見...... 從點開第一頁沒多久我就一直起雞皮疙瘩: 感動的雞皮疙瘩、因為感動所以覺得被虐了的雞皮疙瘩、被虐得好銷魂(?!)的雞皮疙瘩...... 總而言之就是充滿著雞皮與疙瘩的一本書  (喂

 

 

我想我是個虐點非常奇怪的人(?) 通常虐得我死去活來的都不是悲慘的故事,反而是那些生命中值得珍惜的美好

而親情與愛是大虐點,因為親情與愛所以義無反顧的感動更是虐點中的虐點啊啊啊!!! (滿地打滾 (但是又好愛 www

 

知道孩子有先天性早夭疾病仍然將之生下的父母、回到過去與年少的父親相遇的瀕死少年......

交錯卻不紊亂的時間點、解不斷理還亂的前因後果層層揭開,卻又充滿了正面的能量,感動得我簡直欲罷不能欲仙欲死~

特別是開頭與結尾的呼應...... 故事一開頭父親就頻頻詢問醫師,垂危的孩子是否聽得到聲音,因為他有一句很重要的話要說。

隨著故事推進,一直猜測著到底是想要說些什麼,「滿足嗎?」、「有遺憾嗎?」、「你記得嗎?」之類的?

結果最後的最後,喊出的那句出乎意料的話(還是只是我太笨沒想到?XD) 所有迴圈瞬間接成了圓,整個人像是被電到一樣冰火九重天啊!!

朝聞道,夕死可矣!!!   (夠了不要亂用!

 

於是又殺上博客來毫不猶豫敗下去讓我自虐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原本因為書名很怪所以一直沒看,療癒系啥的廣告對我也沒有吸引力,誰知摔得可慘了根本直接掉地心

再一次學到不可以以名取書的深刻教訓 

 

 

以上,又是一篇不負責任的主觀閱讀筆記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